Saturday, June 8, 2013

旅行巴厘岛的意义


喜欢大海,地球大部分地方都围绕着海,大海不难找。喜欢夏天的阳光,马来西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不缺席,何必千里迢迢。出走多了越来越清楚旅行的意义。原来旅行除了追求享受,更令我觉得富足的是旅行的认识。旅行为了认识当地的文化,尝试当地人吃的食物,与当地人交流,了解当地人的生活。

 巴厘岛简单,朴素,处处是绿油油的稻田。人们似乎都在简单,悠闲的生活着。海边,就是那么的单纯,有着海浪声,沙滩,美女!          


美女与沙滩
大自然的声音




 然而,巴厘岛好让我觉得神秘的地方。巴厘岛的民宅建筑风格好神秘。每个门口都是小小的,一次最多只能容纳两个人平行。一般在马来西亚看到的都是有个大闸门,一眼看去就知道住着什么人,大约是什么经济环境。然而,在巴厘岛,每经过一条村庄,就忍不住想进入他们的家了解一下。庭院里,必有神枱占上大片空间,厨房,客厅,睡房个别筑起一个一个空间,好特别。左邻右舍都有旁门,可随意通行。家后面,大都有一片稻田。没有浪费空间。一路驶去,只觉得,他们的村庄很和谐,每一个门口都有雕像,雕像下非常绿化,都有色彩斑斓的植物美化每一户人家。总觉得家里面一定住着至少一个艺术家。巴厘岛屋子不需风扇,空气一样清新流通。巴厘岛入夜很暗,不用大量电源,非常环保。巴厘岛就是这样吸引着我,让我觉得无悔呆上三五七天或更多。






村庄大路
 
小门口






庭院内,分割多个小空间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