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4, 2009

南马走透透!

年尾长假,跳出框子。吉隆坡,新山,新加坡走透透。
不慌不忙,随意停停走走。做个路人甲。
站在远方,随意看看在那生活的朋友,体验一下是个怎样的故事。
曾经在吉隆坡,雪兰莪住过一段时间,冲击不大。
体验了新山人如何每天穿越关卡赚新币大马花。直通巴士方便得很。只要不怕挤一下。
大马人适应力超强。只要巴士一越过长堤,就能遵守新国条例与文化,耐心排队等待;当半身踏回大马,你推我挤的现象,故态复燃。大马人到底是怎样??!!
有个旅人说,在地铁上才会真真看见当地人是怎样。
7天以来,在巴士和地铁上认真看了新加坡一趟。(两年前,只顾观光,没有好好体验一下。)
巴士和地铁上,名牌包包到处摇晃,看得我眼花缭乱。不管是男是女,是老是少,名牌包包都在手上。先别说是真是假。
同行的朋友好奇简略的做个统计。LV 包最受欢迎,Gucci 亚军,Coach 季军。
难怪,经过Takashimaya LV 专卖店时,没有折扣也有人大排长龙等待光顾。
朋友说看了心痒痒,也想拥有一个像样的站站场。但又好像有点盲。
我说:如果离开那里,离开那群人,会不一样。他们拿LV, Gucci 上班,你驾MyVi.,City. 价值远不及你。即使是负资产!
在新加坡的朋友很好玩。亲切友善。他们不是新加坡人,对于我这个过客,应该比较体谅。
如果换是道地的新加坡人,会是怎样?
乌节路是各路美女云集和朝圣的地方。走在那压力很大!
希望以后每到一个国家,都有机会看看,那里的人是怎样,而不是单单去观光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曾经,我的梦想是旅游全世界,了解每个地方的风土民情。可是现在就只剩下梦,最多只能买本书,看看旅游节目……

mj said...

现在越来越多人有这个梦,也很多人在行动了。谢谢他们都有出书与大家分享。旅游全世界或许是梦,但不一定要一气呵成啊!还是可以一个一个国家慢慢累积的!别忘记心中的梦,加油!